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台灣甜點 - 杏仁瓦片

本來想在網上找一些台灣旅行的資料, 結果被我看到這個台灣甜點 "杏仁瓦片" 的食譜! 

這款甜點很多時去台灣旅遊後必買手信之一, 但價格屬高價, 所以台灣人大多自己動手做, 我見所用材料及工序也不是太難, 所以嘗試第一次做, 看看效果如何! 
材料

~ 蛋白           (2隻)
~ 砂糖           (40G/可按個人口味而加減份量)
~ 低筋麵粉       (40G)
~ 無鹽牛油溶液   (25G/用熱水隔碗座熱至溶化)
~ 杏仁片         (100G) 
~ 8CM模具        (1個)
~ 牛油紙         (1-2張)
 
1) 先將蛋白 + 砂糖放在碗裡, 攪拌至砂糖溶化!
2) 隨後,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 拌至無粉粒, 然後再加入牛油溶液, 拌勻! 
 
3) 倒入杏仁片, 以刮刀將杏仁片均勻沾到麵糊, 然後放雪櫃冷藏 30分鐘! 
4) 想做出來的外型好看, 可利用模具, 而我這次就用上了8CM 模具, 這次所用分量, 可做到約 24片(如果我能再推薄一點, 相信份量可再加倍)!

5) 取出的麵糊, 用湯匙/叉子挖出少量, 然後舖平及推至薄身, 而每片瓦片之中都需要留有一定空間, 不要黏在一起! 

註: 
~ 想焗出的瓦片更香脆可口, 推至很薄很薄效果會更理想! 
~ 如在推開時感到難以伸延開, 可沾少許水後再推, 會容易些!
 
6) 舖好瓦片後, 用160度(上下火力) 焗10分鐘, 然後以150度(上火力) 焗2-3分鐘, 令瓦片面上色很好! 

7) 待焗爐還在焗製中時, 可利用這段時間, 預備下一批要放入焗爐的瓦片, 等焗好之後, 便可將預備好的下一批瓦片連牛油紙一併放盤上, 很方便的! 

8) 焗好後, 因剛焗出來的瓦片是軟身的, 所以需將它置於架上待涼口, 才會變得香脆! 

註: 因每人所用的焗爐火力不用, 所以第一次焗的時候也需要留意瓦片的顏色及所焗的分鐘而作出調整! 
 
我第一次做出來的瓦片, 賣相好像不太均勻, 有些位置變焦了, 可能火力太猛了, 還要作出調整, 很想焗出均勻的黃金色呀(>.<)

至於口感方面還可以的, 但還是覺得瓦片厚了一點, 留待下次再弄的時候, 我可做得更好及將瓦片再推薄一點, 口感應該會更鬆脆可口!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