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周日煮意|冰糖桂花桃膠果凍

很多時煮桃膠, 都是煮水狀的糖水居多, 但我不想每次吃桃膠都只有一種形態, 所以這次我試試將它做成固體狀的甜品 - 冰糖桂花桃膠果凍!
 
[材料] 


~ 乾桃膠  1湯匙 
~ 乾桂花  1湯匙
~ 冰糖    適量(也可按個人喜愛甜度而加減份量)
~ 魚膠片(A + B)  10G + 15G [剪成小片]
~ 滾水(A + B)    200ML + 300ML 
~ 750ML 燜燒杯   1個
 
1) 先將 1湯匙乾桂花放杯中, 然後加入滾水A, 焗15分鐘, 倒出及隔去桂花, 隨後在桂花水中加入適量冰糖及魚膠片A (分次放入), 讓熱水令冰糖及魚膠片自然溶化於水中! 

2) 同時間, 另一邊先將 1湯匙乾桃膠放入燜燒杯中, 加入滾水, 燜焗2小時後, 倒出沖洗乾淨及隔去水份, 備用 (這步可預早一天做好, 放雪櫃備用)!

註: 桃膠的快速浸發方法, 詳情可按我看做法! 
 
3) 浸發好的桃膠, 放入煲中, 加入適量冰糖及滾水B, 令其再次煮滾後關火, 即倒入燜燒杯中, 再燜焗 2小時! 

4) 桂花水待涼後, 便可先倒入模中, 約模中 1/3 位置, 隨後放雪櫃冰凍, 直至成形! 
 
5) 桃膠燜焗完成後, 倒於碗中, 加入魚膠片B (分次放入), 直至所有魚膠片都放完及溶於水中! 

6) 桃膠水待涼後, 倒入模中, 填滿餘下的 2/3 位置, 放入雪櫃冰凍, 直至成形! 

將果凍拿出時, 可用熱水座熱十幾秒, 會比較容易將果凍完整倒出! 

炎夏天氣裡吃這款果凍, 定必感消暑透心涼, 入口挺爽口的, 是一款健康甜品, 相信大人及小朋友都喜歡!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