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別具一格。新派素菜 ♥ 波羅密素食

不知是否人大了, 對健康的追求就更加看重, 就連外出吃飯, 偶爾也會改改口味, 改吃齋/ 素菜! 但如果沒朋友懂門路, 要找一間好吃而又多元化款式的齋/素菜館, 則比較難!



早前便試了這間位於銅鑼灣利舞臺的新派素菜 ~ 波羅密素食! 吃了一頓要舉起十隻手指大讚的素菜, 因它們以環保健康的理念, 選用優質食材, 堅守少鹽, 少油, 低糖之烹調原則! 製作出的各式各樣的素菜, 並融會新元素, 製作出別具一格的新派素菜, 更保留了傳統的特色!



店主更請它們的主廚出來示範這道西檸千層, 主廚輕輕鬆鬆的便完成一件, 看似簡單的菜式, 其實背後還有不少功夫及時間, 還需風乾2-3小時, 才能下鍋炸, 成為現在所見的西檸千層, 實在少點耐性也做不好!



店主更強調不同味精, 五辛等味道去調味! 但單看大廚所製作出的咖喱蘿白魚蛋素魷, 串燒什錦, 椒鹽茶樹菇/雞肶菇,黄金甲鍋粑, 越式粉卷等, 所弄出來的味道及賣相, 都跟平常所吃的沒什麼不同, 配上特別醬汁, 香脆香口, 十分美味!

魚生刺身素鮑魚它們也可製作出, 以蒟蒻所製, 入口爽口彈牙, 仿真度真高的素菜, 不是知道自己在素菜館裡, 也會給它的外表所騙到!



它們還有同樣仿真極高的蜜汁叉燒, 香脆乳豬件! 蜜汁叉燒的細微位, 也給它們利用欖菜所配合而做出燒焦邊位, 令入口有肥軟肉厚, 邊脆之感! 而乳豬件則外脆內軟, 口感十足在吃乳豬一樣!



它們連印式咖喱羊腩+薄餅, 也可弄出來, 但這道羊腩在味道及口感上, 真的美味, 連身旁的友人叫著很飽, 但也忍不住要繼續吃, 可想它的味道有多好!



還有鮮茄濃湯鮮竹卷懷舊碗仔翅, 大蝦鮮果沙律盤也有, 材料十足!



吃到尾聲, 當然上甜品吧, 這道以班蘭葉, 椰汁及大菜糕所做成的椰汁咖央糕, 來清清口腔, 口感清新!

它們的飲料也同樣有特色的, 冷/熱飲的羅漢果桂圓茶, 潤喉之餘, 甜而不膩! 而士多啤梨芒果冰樂, 以乳酪混合, 清甜美味, 消暑觸渴!



店主更帶我們參觀它們的廚房, 讓主廚為大家示範另一菜式, 這道草莓醬排骨, 利用甘蔗, 再包上特製的素肉, 包好後便可放油鑊炸至金黃, 再混合草莓汁便完成!



一連試了十多道素菜, 真的看到廚師們的心思及功夫, 細心的烹調, 我們才能吃道這豐富, 美味的素菜! 想也沒想過, 素菜可弄出千變萬化的款式, 無論在味道上, 賣相方面, 還有它們的烹調原則(少鹽, 少油, 低糖) 吃得健康, 才是各人所想, 所以我給予蠻很高分數!

最令我欣賞的素菜有串燒什錦, 印式咖喱羊腩+薄餅, 蜜汁叉燒, 椒鹽茶樹菇等是我的個人推介, 有機會要帶我的家人去品嚐一下才行! 
另外, 它們還可預定私房菜服務(需3天前預定, 需6位/12位, 只有銅鑼灣店供應) 廚師按客人喜好度身定做, 詳情請向官網查詢!



波羅密素食:
官方網站(按我) 及 Facebook 專頁 (按我)
!



想知我更多的新動向/ 想與我聯絡, 那快按icon喔!

weibo2b

1 則留言:

  1. 原來這是草莓醬排骨 xd 上次到你們的桌子偷吃了一塊 好味道!
    [版主回覆03/24/2013 00:03:42]我之後走咗喇, 無食到! 走寶添~

    回覆刪除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