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零失敗。超易做。杏仁腰果曲奇

之前做糕點時, 剩了點麵粉及糖粉, 為免浪費, 我決定用它們來做另一甜點.... 曲奇!

一直都知道做曲奇很容易, 但不知為何, 我從沒做過, 就借這次機會做我的第一盤曲奇吧~哈! 

新手做甜點的你, 你看完後就會覺得很簡單, 而且一學便懂!
[材料] - 這裡的份量, 可焗出約0.7cm厚度, 約 50片曲奇

~ 低筋麵粉       350G 
~ 無鹽牛油       250G
~ 糖粉           150G (甜度可按個人喜好而加減)G
~ 雞蛋           1隻
~ 杏仁腰果       適量 (按個人喜好加多或減少)
~ 牛油紙         2張
(1) 先將牛油放溫, 待期軟化後, 加入糖粉攪拌混合  或是 可先將牛油隔水座熱至溶化後, 加入糖粉, 攪拌混合即可! 

兩個方法都可以, 看你自己喜歡!
 
(2) 將拌勻的蛋液, 加入(1) 的牛油糖液中拌勻!

(3) 將杏仁腰果略為切碎, 而麵粉需先過篩後, 一併放入 (2) 的糊中, 這時建議帶上手套, 用手搓會比較容易搓至均勻!

(4) 搓揉成團狀後, 用牛油紙包好成想要的形狀, 放雪櫃冷藏 2小時後, 取出切片, 每片我所切厚度約0.7cm!
(5) 曲奇平均放在焗盤上 (記得每片之間需留空間) 用 "上下烤焗模式" , 焗盤放中層, 以170度焗15分鐘, 而焗好的熱騰騰曲奇, 記得要先放架上放涼後, 才會鬆脆喔! 

# 焗第一盤曲奇時, 我是有預先以170度預熱焗爐1分鐘, 隨後數盤便不用預熱了, 因焗爐以在發熱狀態!

# 另外, 因每個焗爐不同, 火力也會不用, 如覺得焗出來的曲奇顏色太白, 想帶金黃的, 可焗後15分鐘後, 再加焗1-2分鐘, 只需以"上烤模式" 焗即可!
 
不但超易做, 而且可加入自己喜愛的口味(如抹茶﹑咖啡﹑朱古力等)! 

我這次在搓揉粉團時, 將一半粉團加入煎茶口味, 但因當時隨意加入, 沒有特別留意份量, 所以上述材料沒有特別提到! 

但發覺加入了茶味的曲奇比原味更香更鬆脆, 你們做曲奇時不妨也加入不同的口味試試! 

這次份量分了三次入焗爐, 不用一個小時便焗好約 50 片曲奇, 再包裝的美美送給親朋好友吃, 是很開心的事!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