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電飯煲簡易煮] 止咳化痰。老少合用。陳皮冰糖燉檸檬

去年時, 我的家人因咳嗽很久, 吃西藥吃太多都不能完全痊癒, 還會間歇性有想咳的情況, 加上抗生素令身體感抵抗力變差, 最後找到坊間多人飲用後都讚效果好, 不但氣管順暢多, 咳嗽也變相少了, 便購入一樽來試試! 

效果是有的, 但價格也升值太快了, 購入後不到1個月便再加價! 眼見價格越加越貴, 而內裡所見到的材料也不是很多, 所以索性自己做, 覺得自己做的用料會足一點, 無添加, 相對功效也會好過坊間所售的!
 
[材料] 

~ 檸檬   3個
~ 遠年陳皮 (最好選用10年以上)  20G
~ 冰糖   400G 


[用具] 


~ 小型電飯煲    1個
~ 密實玻璃器皿  1-2個
 
1) 先將陳皮浸軟 (30分鐘), 然後刮囊(內裡帶白色部份) 

2) 刮走囊及沖洗後, 切成幼絲備用 (想容易切, 可將陳皮捲起後才切)
 
3) 用粗鹽將檸檬皮表面輕搓一遍後, 沖洗亁淨

4) 將檸檬中間切開, 然後去芯 (切走中間白色部份)

5) 隨後將檸檬切去頭尾, 切成薄片及去核籽(切好後才去核會更容易)
 
6) 將材料一層一層的放上飯煲內 (我是先放一半檸檬, 然後再放上一半冰糖, 上面再放上陳皮, 接著重複次序放上餘下的材料)

7) 選用煲粥/ 煲湯模式, 煮 3 小時 (每個牌子電飯煲的煲粥/煲湯所設時間不同, 煮好後可多按一次即可)!
 
8) 煮好後, 再按保溫模式, 保溫 6-8小時 (這次製成品是用了保溫 6小時)

9) 保溫 6-8小時過後便可入樽, 待涼後放雪櫃保存
 
煮好的陳皮檸檬, 質感看上去會帶點稀稀的, 經冷藏後質感會變得濃稠些, 所以不用擔心!
 
第一次做陳皮冰糖燉檸檬, 試沖來喝, 第一反應是陳皮香味很濃, 味道也跟市面賣的差不多, 而且喝過後喉嚨會很快感到有一種順氣舒緩感, 很舒服的! 

只是覺得檸檬看似還帶少許黃色, 但試食檸檬其實已入味, 唯皮較厚 (因這次我是厚切) 下次可再做時, 我會加長保溫時間及再切薄一點, 相信出來效果會更好! 

另外, 所用陳皮年份一定要用10-15 年的會更好, 味道才會更香! 下次有更新相片時, 會在這再補充資料給大家看!




想看更多電飯煲簡易煮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