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DIY 保濕噴霧

DIY 保 濕 噴 霧   一 星 期 份 量


1. 由 於 保 濕 水 內 並 沒 有 加 入 防 腐 劑 , 為 了 確 保 品 質 , 在 準 備 前 要 將 所 用 器 具 和 空 樽 消 毒 。 玻 璃 器 皿 可 以 沸 水 煮 20 分 鐘 , 再 自 然 風 乾 ; 塑 膠 器 具 則 以 消 毒 火 酒 清 洗 , 吹 乾 再 用 。




2. 噴 上 面 後 等 兩 分 鐘 便 可 把 多 餘 水 珠 印 走 。 每 次 製 作 的 份 量 不 要 過 多 , 以 一 星 期 內 用 完 為 限 , 最 好 存 放 於 雪 櫃 或 清 涼 的 冷 氣 房 內 避 免 變 質 。


3. 甘 油 的 作 用 在 於 加 強 化 妝 水 的 保 濕 力 , 於 一 般 藥 房 有 售 , 約 $15 。


4. 花 水 在 售 賣 草 本 護 膚 品 或 化 工 原 料 行 都 可 找 到 , 如 天 麗 天 然 護 理 ( 查 詢 : 2388 9387 ) 或 康 姿 堂 ( 查 詢 : 2676 2885 ) 均 有 售 。


 


1. 玫 瑰 花 保 濕 噴 霧



功 效 : 玫 瑰 保 濕 力 佳 , 同 時 可 舒 緩 皮 膚 不 適 和 精 神 壓 力 , 內 服 外 敷 一 樣 有 美 容 功 效 。


材 料 : 乾 玫 瑰 花 2 茶 匙 、 蒸 餾 水 100 毫 升 、 甘 油 1/4 至 半 茶 匙




製 法


1. 乾 玫 瑰 花 置 杯 或 壺 內 , 注 入 煮 滾 的 蒸 餾 水 , 焗 5 分 鐘 。


2. 將 玫 瑰 花 隔 起 , 再 以 小 量 熱 水 浸 泡 至 軟 爛 ( 留 作 玫 瑰 花 面 膜 用 ) 。


3. 將 茶 水 取 出 , 加 入 甘 油 拌 勻 , 另 存 於 已 消 毒 的 噴 霧 樽 內 隨 時 候 用 。


 


2. 薄 荷 鎮 靜 噴 霧


功 效 : 薄 荷 冰 涼 的 冷 卻 效 果 , 最 適 合 用 來 鎮 靜 發 熱 不 適 的 肌 膚 。 部 份 人 可 能 會 過 敏 , 用 前 先 測 試 。


材 料 : 鮮 薄 荷 葉 1 小 把 、 蒸 餾 水 100 毫 升 、 甘 油 1/4 至 半 茶 匙


製 法


1. 鮮 薄 荷 葉 浸 泡 洗 淨 撕 去 枝 條 , 葉 片 沖 入 煮 滾 的 蒸 餾 水 , 焗 10 分 鐘 。


2. 用 篩 子 隔 去 薄 荷 葉 , 只 留 茶 水 , 待 涼 備 用 。


3. 加 入 甘 油 拌 勻 , 再 將 已 完 成 的 化 妝 水 存 於 已 消 毒 的 瓶 子 中


 


3. 洋 甘 菊 花 水 舒 緩 噴 霧


功 效 : 花 水 是 提 煉 精 油 時 產 生 的 天 然 花 香 蒸 餾 水 , 功 效 比 花 茶 水 強 , 又 不 如 精 油 刺 激 , 可 直 接 使 用 。 洋 甘 菊 花 水 性 質 溫 和 , 對 抗 敏 和 舒 緩 敏 感 最 佳 。


材 料 : 洋 甘 菊 花 水 50 毫 升 、 甘 油 1/8 至 1/4 茶 匙


 


製 法


1. 洋 甘 菊 花 水 取 適 當 份 量 置 杯 中 , 加 入 甘 油 作 加 強 保 濕 用 。


2. 將 混 合 物 徹 底 拌 勻 融 合 。


3. 把 完 成 品 倒 進 小 型 噴 霧 樽 中 , 便 可 隨 身 攜 帶 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