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DIY 玫瑰保濕噴霧

早前整理d file, 比我找番呢個diy 配方,  一個又平又天然的"玫瑰保濕噴霧", 於是我就買支甘油打算整番支用下, 除用乾玫瑰花外, 更可用乾苿莉花, 洋甘菊等唔同乾花, 有興趣的話, 不防整一支屬於自己, 而又係自己喜歡的香味的保濕噴霧吧!


 


功 效 :




玫瑰保濕力佳 ,同時可舒緩皮膚不適和精神壓力,內服外敷一樣有美容功效。



甘油的作用在於加強保濕水的保濕力,於一般藥房有售($15/ 75ml)


 




 


材料: 


乾玫瑰花2 茶匙、蒸餾水100 ml、甘油半茶匙


 




製法:


1. 乾玫瑰花置杯或壺內,注入煮滾的蒸餾水,焗5分鐘。


2. 將玫瑰花隔起,將茶水取出,待涼後加入甘油拌勻,另存於已消毒的噴霧樽內, 即完成。


 




 


注意事項:


1. 由於保濕水內並沒有加入防腐劑,為了確保品質,在準備前要將所用器具和空樽消毒。玻璃器皿可以沸水煮 20 分鐘, 再自然風乾;塑膠器具則以消毒火酒清洗,吹乾再用。




2. 噴上面後等兩分鐘便可把多餘水珠印走 。每次製作 的份量不要過多,以一星期內用完為限,最好存放於 雪櫃或清涼的冷氣房內避免變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