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家品篇] 一塊..你要認識的布

下面這2塊布片不要看笑它它不是普通的破布/布碎其實是一塊修補布使用時不需針線幫忙便可將破損了的布料縫合!

是否看我說的很神奇因早陣子大少的褲子給鈎了一個小洞也是用修補布來縫合縫合後比針線縫合更不礙眼也又免卻了不少功夫十分方便!


不過當時我購買是另一牌子一塊手掌心大的大小$2X/挺貴的見到Jusco 有類似產品出售價格更是便宜當然即時敗回家中以備不時之需!


使用也挺簡單的只要分清修補布的底部(帶點粗糙)面部(比較平滑)的質料! 因修補布的底部是遇熱後可黏著布料的具有不同顏色修補時更可配合破損的布料顏色而不礙眼再利用熨斗燙好需要修補的位置不消一會, 便完成縫合工作



那我就作個示範給大家看吧不過我找了全屋也找不到其它布質只好拿不用的毛巾代替!


先量好洞口大小再剪出比洞口大一點的修補布(有人稱它神奇布再將修補布放在布料的底層的洞口上!


再利用熨斗燙好當修補布黏貼好後便不會再可移動到了! 也能清楚看到橙圈個示洞口位置已縫合!

再肯定修補布的穩固, 我用手指頂著洞口位, 也沒有令修補布鬆開/脫落, 十分穏固! 而且就算修補好的布料, 經過一輪洗滌後, 它仍然穩固黏著破口沒有任何走線情況出現效果很好! 不過記得修補布要貼在破損的布料底層, 不然貼錯的話, 黏著後很難撕開的!




想知我更多的新動向/ 想與我聯絡, 那快按icon喔!
  weibo2b 

2 則留言:

  1. 嘩~ 好好用咁WOR~ 真係岩晒我呢類八十後…
    [版主回覆11/12/2012 15:50:38]真係好方便的, 一熨就OK!

    回覆刪除
  2. 估唔到吉之島又一荀野選擇!! 多謝介紹~~~~^^
    [版主回覆11/20/2012 12:00:50]係呀, 我都係最近先見到佢哋有得賣,
    你也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