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燜燒杯食譜] 舒肝健胃。玫瑰蘋果茶

我家中長期都存有玫瑰花, 以便我用來沖泡花茶的, 因玫瑰對女士有一定的益處, 具補血養顏, 促進血液循環! 

而蘋果味甘性平, 具豐富營養成分, 有降低膽固醇﹑降血脂的功效! 在書本中找到一個茶飲 - 玫瑰蘋果茶 所用材料簡單, 而且容易做, 我便在燜燒杯中一試! 

一打開蓋子已聞到陣陣的蘋果玫瑰香氣, 味道帶酸甜, 容易入口, 而且可緩和情緒, 平衡內分泌, 補血氣, 調理肝胃, 消除疲勞之效! 
 
[材料] 

~ 蘋果     半個 (去皮, 切粒)
~ 粉紅玫瑰 10粒
~ 水       600ML
~ 蜜糖     適量 (看個人喜好, 而選擇加上調味)
 
(1) 先將粉紅玫瑰用熱水沖洗一下, 隔去水份, 備用! 
 
(2) 將蘋果去皮, 切粒去芯, 加入已滾水中, 煲10分鐘後關火, 隨後倒入燜燒杯中, 燜焗1小時! 
(3) 1小時後, 將玫瑰花放入燜燒杯中, 再燜焗5分鐘!
 
(4) 飲用時可加入適量蜜糖, 用作調味! 

註: 本身蘋果的甜味也滲透入水中, 喜愛清淡的香甜味的朋友, 可以選擇不加入蜜糖! 
 
此茶對於孕婦﹑肝陽上升者忌服! 

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