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閒置著的保養品處理小貼士 + 個人護膚及妝品小撇步

每次逛美妝店, 就算知道家中也有不少保養品/彩妝品, 面對著新產品/精美外表的妝品, 總會忍不住又買回家中! 

結果, 每當轉季又或者肌膚狀況轉變而停用的保養品, 一放著便很少再動它! 為了將這些放著的產品不做成浪費, 但又可適當的運用, 我會因應不同的產品而併合出不同的處理小貼士!
在跟大家分享閒置著保養品處理小貼士之前, 同時也需要一些工具來輔助, 分別有: 保鮮膜面膜毛巾矽膠面膜罩壓縮面膜紙面膜型保鮮膜等! 

每款輔助工具都有不同的作用, 在配合不同保養品或面膜時, 發揮更好的吸收效果! 
不知為何, 瓶罐的面膜每次我只用到一半的時候, 可能有新成員加入/效果不理想, 便會將它放著, 一放著就很少再觸踫它!

所以每當敷用啫喱或膏狀面膜時, 可厚敷一點, 然後不妨加配壓縮面膜紙+爽膚水使用, 不但令肌膚更吸收, 順便也可減低沖洗的時間! 
 
用後, 只需將面膜紙拿下, 對摺後, 用沒有沾到面膜一面來擦起多餘面膜, 然後沖洗即可!
 
至於所用的爽膚水, 最好先用閒置著或買下不合用的爽膚水為首選(如果放著的已過期, 就不要使用了), 這便可順便清理掉一直放著或買下不合用的爽膚水! 

如果真的需要買的話, 也不用買太貴的, 大大瓶5,60元那些保濕爽膚水, 用起來就不心痛呀! 

另外, 爽膚水+壓縮面膜紙, 也可作為爽膚水面膜, 每次敷用5分鐘, 為每天早上給肌膚醒膚保濕之效, 也是不錯呀!
 
保養品(如精華﹑面霜﹑精華油等) 的處理方法, 我會將面霜 + 精華/精華油以(2:1) 的份量混合後作按摩霜使用!
 
而所用份量比平常塗臉的份量多2-3倍, 混合後便可在臉上打圈按摩, 令肌膚達至血液循環, 更容易吸收保養品中的養份! 

但要記住, 按摩前, 先為肌膚塗上爽膚水後才進行!
 
按摩完後, 如肌膚感到混合的按摩霜已完全被吸收, 我會多塗一次混合好的按摩霜, 然後再貼上保鮮膜/面膜型保鮮膜, 敷大概 5 -10分鐘! 
 
也可以敷用同時, 在保鮮膜上再蓋上熱力的面膜毛巾(敷5分鐘即可拿開), 利用熱力, 來幫助保養品的加快吸收, 隨後便可撕下保鮮膜, 再以紙巾抹掉臉上殘餘, 便完成當天的保養程序! 

如用紙巾抹掉後還是覺得臉上感油油的, 可利用沾有爽膚水的化妝棉輕抹肌膚, 可減低油膩感! 

沒有面膜毛巾, 可以毛巾取代來熱敷都可以, 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個, 做法可(按我) 參考!
 
最初我也是用一卷卷的保鮮膜的, 後來給我找到面膜型的保鮮膜, 每次使用就更方便! 
 
如果不怕清洗上的麻煩, 也可改用這個矽膠面膜罩, 同時也有提拉效果, 不過每次用後, 都需要幫面膜罩清洗! 

矽膠面膜罩也可在敷用紙面膜紙, 再戴上它, 也可加強吸收及減低面膜紙在空氣中容易乾透! 
 
以上方法, 已能為家中團積及一直放著不動的瓶罐面膜﹑爽膚水﹑精華﹑面霜﹑精華油等產品加快耗掉, 也不至於變成浪費! 

另外, 精華油也可用作塗髮尾﹑身體, 而精華或面霜, 也可用來塗手腳﹑手肘﹑頸的位置, 也是不錯的耗掉方法!
 
另外, 再分享一下我的護膚及妝品小撇步, 從中可以發現同一件產品的另一效能! 

喜愛敷蒸氣眼膜的朋友, 不妨在敷用時, 先塗上眼霜後敷用, 舒緩疲累外, 還能令眼周加快吸收眼霜的營養喔, 效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至於出痘痘時, 可用 Gel Plus 重點點在患處, 敷用5分鐘後沖洗, 連續敷數天, 比單塗暗瘡膏, 我覺得痘痘凋謝率較快, 但記住不要用手擠損痘痘後使用! 

如果痘痘數量太多, 可改用明色-美顏水, 沾在化妝棉上敷用患處, 它具有消炎功效, 也能加快凋謝! 而這支美顏水, 我更愛在清理完黑頭後使用, 用它來擦清理過的黑頭位置, 可消炎及收毛孔, 也不會令患處出現紅腫問題! 
 
美妝品方面, 用到一定時間後見底/不小心將粉餅狀掉在地上, 而出現碎裂, 可利用95%純酒精將粉餅狀的妝品還原! 

而我, 大多會將數盒用至見底的胭脂, 利用這方法, 併回一盒完整胭脂出來繼續使用, 又不浪費又可省錢! 

至於方法, 我多年前已分享過, 可(按我) 參考! 
 
粉餅相信大家都有用過, 而我其實不太愛用粉餅附送的粉撲的, 一來SIZE 太小, 二來每次上妝, 粉撲上粉後令顏色死實及看起來有點戴面具般, 很難塗得均勻及自然! 

所以我會改用絨毛般質感的粉撲 (而非毛巾狀那種) 粉撲面柔滑, 沾取粉餅的粉會較少, 上妝後會較自然, 也不會死實般, 而且上底妝更快完成! 
 
現時流行用氣墊粉餅, 但有沒有發覺用數次就會覺得粉撲很難沾取足夠的份量, 還以為這麼快粉餅就用完而丟掉! 
 
其實由於海棉的氣孔大, 很多粉底液都留在海棉底部, 所以在按壓拿取粉底液時, 往往沾取不足! 

可準備一個拑+消毒紙巾, 先將拑消毒乾淨後, 利用拑將海棉夾起, 然後反轉放回, 便可繼續使用! 
 
這個小型洗衣刷, 其實我用它來洗粉撲及洗掃時用的, 不但比單用手洗得乾淨, 而且快! 

如用來洗掃, 先將掃沾濕後, 沾上洗頭水, 再在小型洗衣刷上輕刷, 已能輕易清掉掃中的殘餘妝品, 然後沖洗乾淨即可! 

但上粉底用的海棉撲不建議與它同用, 會令海棉容易損壞!
 
其實我挺愛用卸妝水來卸妝的, 每次卸妝至所用化妝棉沒再看到妝品顏色後, 便會再以潔面產品作最後清潔! 

而最後這個小分享是我在使用某品牌卸妝水一段時間後, 發現肌膚出現暗粒, 突然萌起試試用美容儀進行卸妝導出

結果發現, 每當用完卸妝水卸妝後, 再以美容儀進行最後一次卸妝導出時, 白白的化妝棉還是會變成粉底的顏色, 即時告知我, 單使用卸妝水是清除妝品是不足夠的!

如你家中也有導出導入美容儀, 不妨試試, 會否也出現卸妝潔淨不足的情況! 而我手上這部也不是什麼最新型號, 是我2年前買的, 詳情可(按我) 了解! 

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都喜歡及合用, 順便清理掉家中閒置著不用的保養品, 總好過浪費及放至過期而丟掉喔! 

日後再有新的方法, 又或是你有更好的方法, 記得跟我及大家分享喔~





註: 
~ 文中所見產品是自購所得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