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食物精緻悅目。環境舒適優雅 ❤ 大都淮揚

每年的十月份我倆定必出外品嚐大閘蟹, 順便慶祝我倆的結婚週年紀念, 可惜今年大閘蟹的問題, 還是少吃一點會比較安全! 

所以今年換換環境, 上網找到這家環境和食物賣相都挺吸引的, 加上食評也有不少好評, 我倆便決定去位於灣仔的 "大都淮揚" 一試!
一步出電梯, 餐廳環境燈光比較黑暗, 不會像一般的中菜館那麼多嘈雜聲及燈光, 而多了份寧靜感及情調, 坐在這也會令人談話會細聲點 ~ 哈!
枱上面的擺設及所用的杯具也挺講究的, 單是用來放牙籤的盒子(紅色那個) 表面都刻有花紋, 蠻精緻的! 

茶壺給我感覺帶點古雅風格, 也不是一般所見的陶瓷器皿來得單調, 不過壺身挺重的, 倒茶時真的在訓練手力~哈! 

平常我都有喝鐵觀音的習慣, 但茉莉鐵觀音還是第一次喝, 沒想到, 兩者的味道也很配的, 喝還口腔充滿著兩股的香氣, 很難形容感受!
我倆連菜單都沒看, 只向服務員點了想喝的茶後, 服務員隨後便會俸上餐前水果, 我倆還是第一次遇到, 但也令我倆印象挺特別的!
第一道菜是 "青花圖" 的開胃菜, 碟上的綠色花是由青瓜做成, 而花中間放有醬料, 味道有點像麵豉醬, 不但不鹹, 配合沒味道的青瓜同吃, 入口爽脆清新! 

而下面則以醃製過的雲耳及菇類, 都化身成為石頭之類的裝飾, 連枝身也能吃的, 不但整碟菜式看起來精緻悅目, 味道酸酸脆脆, 很開胃, 而且蠻好吃的!
 
我算是愛吃片皮鴨的, 但很多時在中菜館所吃到的, 都是鴨皮肥油太多(我不太愛), 吃一兩件我也只好放棄, 實在太膩了, 吃不下! 

但聽說這裡有多款烤鴨選擇, 而且挺多人讚好, 所以第二道菜點了 "烤北京填鴨" 來吃!

這款烤鴨賣相跟平時酒樓吃片皮鴨差不多, 不過這道菜會連鴨肉一併上的, 而且十分細心, 因為會連鴨皮上的肥油也會去掉, 令吃時減低油膩感, 是我最欣賞的! 

雖然這道菜只點了半隻烤鴨, 但份量也挺多的, 倆個人吃完它都已開始感到飽了!
同樣, 我也愛吃小籠包, 本來不想點的, 因為來到這當然想吃一些特別的, 但我家大少知道我愛吃, 怎樣都要點來試試! 

這道菜是 "淮揚灌湯小籠包", 賣相普普通通吧, 用筷子挾起來, 皮薄及沒有破, 而且裡面也挺多肉汁, 味道清甜不膩, 再沾上調配過的醋汁, 更令小籠包有提鮮效果, 我個人覺得算不錯!
還點了一碗推介的 "魚湯小刀麵", 連放在麵上的配菜都放得像幅圖畫般....美! 

麵質爽滑, 湯底也感受到是經過不小時間餚製, 但就覺得鹹了點, 是整晚唯一有點失手的菜式!
這道 "冰焰鮮果黑豚肉" 服務員送出來時, 會叫我們準備相機/手機來拍照或錄影, 準備好後, 服務員便會倒水入乾冰中, 令這道菜即時瀰漫著如雲霧般仙景, 香味及畫面齊來, 十分有氣勢! 

不過當氣勢過後, 看到碟上的黑豚只得數十件, 也會感覺份量少了點吧, 但味道確實不錯的, 外脆的表面, 不會令進食後感到厚厚的粉漿, 而肉質帶點厚度及肉汁, 外脆肉嫩, 不會像中菜館所用的, 只給予肥膏, 單以味道來看是不錯的!
 
最後一道是 "開水白菜" 不要看它好像平平無奇, 每朵彫成花般的白菜, 都吸收了不少高湯的味道, 入口清新, 而且軟身! 

其實它是一道功夫名菜來的, 要做到白菜入味, 是要經過不少人手及功夫去弄, 所以也挺花心機的!

[總結] 

這裡環境優雅寧靜, 而所坐的位置也較寬敞及舒適, 也挺滿意這裡的服務員質素! 菜單選擇屬一般多, 感覺是貴精不貴多的那種, 第一次來的我, 點菜都主力點食家推介的來試! 

試後的食物質素及味道都挺好的, 而且每道食物都經過心思及堆砌出如畫般, 確實令菜色錦上添花之餘, 色香美味俱全! 

另外, 雖然每道菜看似份量不多, 但其實我倆吃得挺飽的! 這頓晚飯大概吃了 $810, 價格雖然有點貴, 但以這裡的服務﹑食物質素及心思, 確實是值得給的, 偶而來吃一次也不錯的選擇, 不然很快破財呀~哈!



註: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個人口味, 當時的食物質素/環境/服務而所寫下評論,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