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燜燒杯食譜|花膠桃膠焗鮮奶 (附有快速浸發桃膠方法)

每次弄桃膠糖水, 會否覺得浸發需時, 而且需要浸8-10小時以上才可以使用, 感覺挺費時的, 所以每次浸發我都會浸挺多, 分次使用! 

後來經過試驗, 發現一個更快的浸發桃膠方法, 可不用每次浸發太多, 也不用浸很長時間, 但就相等於浸了一晚的效果, 大家學會了, 日後浸發時會更方便!
[快速浸發桃膠方法] - 約 3人份量

材料: 
乾桃膠  1湯匙 + 燜燒杯  1個 (我用象印牌) + 100度熱水 400ML


做法: 
1) 將乾桃膠放入燜燒杯中, 注入滿熱水後浸泡 2小時!
2) 倒出以膨脹及軟化的桃膠於碗中!
3) 將桃膠中的污物挑走, 隔去水份, 即可使用! 
 
這次我想用燜燒杯來弄花膠桃膠焗鮮奶, 但要注要燜焗的時間, 因奶類及荳類飲品如長時間在溫熱的狀態會容易變壞, 所以燜焗時間不要超過 3小時! 

[材料] 
~ 細小薄花膠     2隻 (已浸發) 
~ 乾桃膠         1湯匙 (浸發方法看上面)
~ 乾桂圓         6粒 
~ 乾紅棗         4粒(去核) 
~ 冰糖           適量 
~ 日本牛奶       250ML 
~ 水             150ML
~ 750ML 燜燒杯   1個
 
想知花膠的浸發方法 ↑↑ 可(按我) 了解 !


備註: 
~ 想奶味濃郁, 可選用日本牛奶, 但同時也會令糖水變得黏稠, 所以我會以250ML 牛奶 + 150ML 水(自行混合自己口味的比例也可, 總容量成400ML即可), 這就可奶味濃香之餘, 入口也不會太黏! 
~ 如果你可接受黏稠的奶味及質感, 可直接用 400ML 牛奶, 而不用加水
~ 又或者, 不用日本牛奶, 選用本地牛奶也可, 但由於質感較稀薄, 直接用 400ML 牛奶即可!
~ 愛加入椰汁的話, 可以 200ML 牛奶 + 100ML 椰漿 + 100ML 水, 也可按自己口味調配份量!
[做法] 
1) 將乾桂圓及乾紅棗浸軟, 備用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煲中, 直至滾起後, 即可關火
3) 隨即將所有材料注入燜燒杯中, 再加入冰糖, 燜焗 3小時即可食用
 
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