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Bruno 食譜|章魚紫菜蟹柳卷

我想很多新手買了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之後, 第一樣用它來做的食品, 相信會是章魚燒丸子吧, 我也不例, 不過做完一次後, 就很少會再弄, 而剩下的材料就變相放著!

這次我便來做變奏版, 不用章魚燒烤盤, 改用平面烤盤, 順便用回剩下的材料, 來做一個章魚紫菜蟹柳卷, 好看又好吃!
[材料] 
~ 雞蛋          1隻
~ 章魚燒粉      125G
~ 水            350ML
~ 紫菜          3片
~ 即食章魚粒    (約40粒)
~ 雜豆          (適量)
~ 蟹柳          (7條)

[配料] 
~ 鰹魚碎        (適量)
~ 章魚燒汁      (適量)
~ 沙拉醬        (適量) 


[用具]
~ 平面烤盤
~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


# 雜豆﹑章魚粒﹑蟹柳的數量, 可按個人喜好而加減數量及更改所用材料, 很隨意的! 
# 而上述所用數量, 是我之前做章魚燒丸子時所剩餘, 所以就全用完它而定出來!

 
(1) 先將冷藏過的食材, 先行解凍退冰
(2) 將章魚燒粉加水混合後, 再加入雞蛋拌勻後備用

# 想使用時更方便, 可將拌勻好的粉漿注入有尖咀口的器皿中
(3) 倒少許油於平面烤盤上 
(4) 將火力推至 "Warm - Low" 之間 
(5) 先倒入約一半的粉漿
 
(6) 隨後放上紫菜, 章魚粒, 雜豆, 蟹柳等材料 
(7) 放完所有材料後, 便注入餘下的粉漿
 
(8) 將火力推至 "Low" 
(9) 看到邊位部份出現半凝結狀態, 便可慢慢將它卷起
(10) 直至煎熟透及變成金黃色, 即可關火 

# 卷成卷狀後, 可用鑊鏟將它輕輕按壓至方形狀
 
(11) 上碟後, 再劑上章魚燒汁及沙拉醬, 再灑上鰹魚碎在面上, 即完成!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分享, 如想看更多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想下載今次所分享的食譜, 請 (按我) 儲存!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