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遊記|趴趴走。台中四天食。食。食。精華遊 (Day 2)

這天主要安排是去新社花海的, 因當年我倆去的時候, 剛好台中在舉辦 "新社花海" 雖然去的天數不多, 但都一定要去看看嘛! 

所以吃過早餐後, 就跑到台中火車站坐 270號公車, 在中興嶺下車, 轉花海接駁車就能到新社花海! 

那天天色多好, 遠處都能看到一大遍美美的花卉及佈置, 由於我去的是上班日子, 雖然人也算多, 但比假期去人會少很多, 所以很快就能進入場內!

地址: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30號
 
去完新社花海後差不多中午時間, 也是時候去我下一個目的地 "勤美誠品" ! 

我也忘記坐公車坐到那個站便下車, 一路步行看看, 原來我倆下錯車, 結果要步行去, 好彩勤美誠品也挺容易認到, 因商場外牆全都佈滿綠油油的草, 挺環保的!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可能走路太多開始餓了, 所以便在 "勤美誠品" 隨便找一家來吃! 走到地庫 B1 那層看到一家叫 "嘿鬥" 日式定食專賣! 

當時店裡以點套餐方式, 所以除了主食, 還有飲料及甜品附送, 其實也忘了所點的菜名, 但看相片我應該是點了日式豬排定食及滑蛋豬排定食吧, 份量挺多的, 吃完很滿足, 印象中價格不貴, 而且味道挺好的! 

註: 此店現在已經撤離勤美誠品了, 有興趣試可上網找找它另外店的地址! 

吃飽後, 在沒目的情況下, 就在附近走走看, 在勤美誠品綠園道旁, 看到寫著吃乳酪の日子, 即時被吸引而走過去看看! 
原來是專賣半熟乳酪(即芝士)商店 "光の乳酪" , 是專賣半熟乳酪產品令我勤美術館! 

地址: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 257號-3 
(店現在好像也撤離了, 要買可能要上網找它的分銷店)

 
店裡除有三款不同質感的半熟乳酪售賣外, 也有飲料出售的! 
 
最初買是2號半熟(雙倍乳酪), 試過後, 口感半軟, 入口溶化的質感, 真的一試愛上! 

怕離開台中後沒機會試到, 為免自己後悔, 便再買3號(重乳酪 濃郁紮實) 乳酪香味是比2號濃, 但紮實的質感我不太喜歡, 還是2號是我最愛, 可惜沒機會再去試了~哭! 
 
在回酒店前, 特意跑去 "香蕉新樂園" , 這餐廳是台中必去景點之一, 而且這裡特色是以 50年代懷舊佈置, 所以一定要去看看的!

在沒進入餐廳前, 我倆先在店外拍照, 因門口旁邊擺了一列帶著愛與幸福的夢想列車, 挺有特色的! 

地址: 台中北區雙十路二段111之1號1樓
而餐廳內同樣放有不少懷舊擺設的! 
 
人置身店內, 彷彿如穿越到 50年代時空, 很多景象及用品都沒見過, 對我來說感覺很特別! 
 
我倆去的時候, 算是避開了人多等候時間, 所以當時餐廳內人不太多, 坐下後便點了少許食物來試(因當然還有點飽)! 

這時可在場內四周拍照的, 至於食物味道, 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吧, 但吃這裡環境是值得一來的! 
 
由於這次來的天數很短, 在回酒店前, 便去了 "宮原眼科" 旗艦店看看, 這裡是日治時代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 為保留歷史建築, 並加入現代的設計元素, 改建而成, 從此變成現在台中知名最特別售賣糕餅的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走進店內, 仿造復古挑高圖書館的裝飾, 創造出新舊時代的魔幻空間, 感覺有點像進入了電影中哈利波特的場景! 

而店中央一座無法被使用的古井, 則被重新打造成現代風的圓型玻璃募款箱, 可見設計之巧思!

地下一層主要售賣手信, 要吃冰淇淋就需要去另外一間宮原眼科分店了, 而二樓是一餐廳, 本來想去試試, 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而且需要預先訂位,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不得不讚這裡店員嘴巴實在口甜, 說著說著就令我們買了不少手信! 
後話: (小小聲說) 當年去的時候, 我買了三個品牌的大陽餅回來, 我個人試吃及比併後, 有一個品牌的外皮及口感都比它更好味, 這裡被吸引全因名氣﹑環境及產品包裝吸引而買! 

想重溫 Day 1台中行程, 可(按我) !



Day 3 ..... 待續, 努力回想當年的行程~哈!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